首页<竹溪县<正文

竹溪县开展中小学音乐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7-1310:28作者: 杨显超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712日,竹溪县教育局组织中小学音乐教师在该县职校开展钢琴即兴伴奏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县音乐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整体水平。特邀湖北文理学院钢琴副教授马明明老师现场指导。 

  培训会上,该县教育局体卫艺和校外活动中心夏丽娟老师详细分析了全县音乐教师的弹奏基本现状,对本次培训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为确保更有针对性,此次培训从小学和初中的音乐教材中精心选取了10首曲目进行伴奏指导,以便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 

  马明明老师为参训学员进行了即兴伴奏讲解,示范了《沃尔塔瓦河》《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长江之歌》等歌曲。参训学员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聆听,做好笔记,积极进行互动、交流。老师讲得精彩,学员听得入神,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音乐教师对钢琴即兴伴奏乐理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真正提高了专业水平。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本次的培训内容,灵活的运用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