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枣阳市<正文

枣阳市:“推门听课”夯实常态教学

发布时间: 2022-09-1418:06作者: 夏海燕 陈光辉来源: 枣阳市教育局浏览量:

  “叫上初中组在家教研员,马上到校巡课。”914日上午,枣阳市教研室主任吴耀辉率队下校巡查课堂教学。 

  在鹿头镇中学,吴耀辉一行分学科进课堂听课。“为了解当前常态教学现状,市教研室一改提前通知的做法,直接进入学校,提前十分钟通知教师做好教学准备。目的就是要看到学校的真课堂。”吴耀辉表示。 

  听课后,市教研员和学科教师座谈,详细了解2022版新课标学习和当前教学情况。结合所听课例,与教师进行现场交流。英语教研员陈光辉,听课后主动为教师讲示范课,和同学们口语对话,为他们讲解英语学习方法,深受师生欢迎。 

 

市英语教研员陈光辉讲示范课

  “市教研员深入农村学校了解真实课堂并做具体指导,对改进提升我校课堂教学大有裨益。教研员的示范课,践行新课标精神,为日常教学起到示范作用。”鹿头镇中学校长王纯明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