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国家宪法日:江汉大学师生志愿队为村民普法

发布时间: 2018-12-0509:54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如果这个车子借给别人开,发生车祸了,他把别人撞了,这个问题你不用担责,谁开的车谁撞的人谁负责。”志愿者讲解到。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江汉大学普法志愿队的师生前往对口帮扶的武汉偏远农村蔡甸区胜洪村为村民普法。志愿队一行深入村民家中派发普法传单,就村民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村口摆点志愿团队向村民解释物权法、侵权责任法、劳动法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维权知识点。 

  据了解,蔡甸区胜洪村在2015年成为江汉大学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点,全村2800多户村民大多数是老年人,法律知识尚不健全。村民张良虎最近正与企业协商进行土地扭转,但合同规不规范,有没有隐形条款,张良虎摸不着头脑,赶紧把协议拿出来给志愿者们分析。“没有约定多久,乙方未按时交付租金,你可以收回经营权,但是你这个没有说多长时间,你可以再约定细致一点。”志愿者为张良虎提出了建议张良虎高兴地说,“刚才我的合同有点小霸王条款我没有发现,经过江大学生的介绍,我了解了一些,现在比较放心了。而将平时学习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也让现场的志愿者从内心深处认识到“增强宪法宣传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对我们自己来说也是一次提升,把我们学的知识用到实践,让我们觉得法律真的是在践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也是江大“七五”普法系列活动之一除在校内外开展普法活动外,该校法学院专业师生为社会开展法律诊断、法律援助等活动引导大家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树立宪法信仰,弘扬法治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