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名师送教绽芳华 专家引领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6-1810:37作者: 肖力 孙小骞来源: 丹江口市教研室浏览量: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617日,丹江口市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一行人,在教研室肖力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六里坪镇雏鹰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此次送教活动以引导乡村幼儿教师转变教育教学观念,了解学前教育新动态、新理念和新方法,促进乡村幼儿教师专业成长为目的。

首先雏鹰幼儿园的贺小爽教师,她带来的《帽子国的魔咒》,整个活动教态大方,富有激情,孩子们配合度也不错,但存在小学化倾向较严重的问题。在活动结束后,由教研员肖力带领名师工作室成员本次活动进行重构,针对存在的问题一一分析、解决。之后贺小爽老师又再次分享,相较前一次活动,整体得到了较大提升,消除了小学化倾向,幼儿能力也得到发展。


接着丹江口市幼儿园刘淑华教师开展语言活动《岩石上的小蝌蚪》,通过情境共读欣赏故事,紧扣教学目标,巧妙运用教学方法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培养幼儿创新思维能力,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来自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幼儿园青年幼儿教师李杨,带来《城里最漂亮的巨人》,在活动中,充分让幼儿讲述,引导他们观察画面,大胆交流自己的想法。引导幼儿有目的的观察,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对画面的认识与理解,感悟心灵美才是真的美。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玮,为老师们带来了《语言在使用中发展》专题培训,通过理论结合实际,以点带面的讲解,让教师们对看似最平常的字眼又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让教师在实施相应的科学教育活动前,有了正确的理论指导方向。力求每条概念都能用最浅显易懂的例子为老师们讲解透彻。


“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这次送教下乡活动,搭建了城乡教师互动的平台,为老师们今后的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相信,在专家的引领带动下,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老师们一定会矢志不渝、潜心育人,不断学习、反思、探索、实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