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不负秋色追梦行 跟岗学习促成长 沙洋县实验幼儿园组织新教师跟岗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714:49作者: 吴慧珉 黄军红 田芝来源: 沙洋县实验幼儿园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吴慧珉 黄军红 田芝)为帮助新入职幼儿教师树立学前教育专业理念,掌握学前教育基本技能和方法,尽快适应学前教育保教工作,根据沙洋县教育局的工作部署,9月26-27日,沙洋县实验幼儿园接待了来自沙洋县各个乡镇23位新教师的跟岗培训实践活动。

   

  9月26日上午,该园吴园长带领骨干教师一同接待了新入职教师,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向跟岗老师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整体的课程和办园特色等;黄园长就这两天的跟岗实践内容和工作日程做了周密安排,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邓青青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幼儿园美丽的环境,介绍了幼儿园先进的办园理念、丰富的校园文化。温馨雅致的育人环境,快乐和谐的游戏氛围,艺术智慧的创意妙想……都令大家心悦诚服,赞叹不已,留恋驻足!

  为了让跟岗教师们更加深入了解一日活动环节的组织与实施,进一步体验以儿童为主体的自主游戏。该园还安排了骨干教师对跟岗教师进行日常保教指导、户外自主游戏等观摩,针对跟岗教师的疑问,指导老师耐心解答、细致讲解、出谋划策、拓展思路,大家受益匪浅。

   

  在两天的跟岗学习中,跟岗教师们全面了解了该园常态化的保教工作,并通过跟班实践、随班教研、与班交流等多种形式,对幼儿的保教、户外自主游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新入职教师以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未来已来,满怀期待。但愿挚爱与责任同行,用一片爱心的浇灌,一番耕耘的辛劳,换得桃李的绚丽,金秋的收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