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十堰:携手共筑防火墙 齐心打造平安园

发布时间: 2023-03-1012:51作者: 李胜男来源: 十堰市商务局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日前,十堰市商务局幼儿园特邀茅箭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全体师幼一起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在消防安全课堂上,消防员叔叔用讲解提问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火灾的危害、预防火灾的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技巧及科学灭火的方法。同时,还考虑到幼儿年龄小、生活经验不足的情况,采用趣味游戏、动画形象、儿歌童谣等方式,结合身边的火灾案例,开展了用火用电等安全教育,此外,还逐一展示了各种消防救援器材,详细介绍消防救援英雄们的“秘密武器”—消防灭火救援服等器具装备。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正在此时,警报声骤然响起,园内浓烟翻滚,幼儿园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老师们沉着冷静地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并迅速清点人数,上报总指挥,确保每位幼儿安全撤离,无一遗漏。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使教师和幼儿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落实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还提高了教师和幼儿的防范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该园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有效地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构筑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