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官山学校利用暑期精心构筑校园文化育人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7-1909:03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7月19日,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制学校校园文化整体建设工程完毕,走进学校,到处充满文化气息。每一面墙壁每一个角落默默发挥着潜移默化的育人功能。

  为了积极推进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精心构筑校园文化育人体系。暑假期间,该校紧紧围绕围绕校园文化的导向功能、凝聚功能、激励功能认识整合功能,突出素质教育主题,定位学校文化主题,聚焦物质文化建设、精神文化建设和制度文化建设,优化校园文化建设规划。 

   

   三字经,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安全知识、卫生健康知识宣传

   

   校园文化长廊

  近年来本地教育成果展示出来,增加师生的自豪感。将教师成果、学生成果、学校取得成绩做成展板,放在校园醒目位置,让师生在“成就中”获得幸福,激励师生更加奋发。此外,对图书室、阅览室、办公室进行了室内文化改造,补种部分树木,对校园进行了进一步绿化。对展板、壁报、文化长廊等设施进行了加固、防护、更新。 

  学校将“三字经”“弟子规”等传统文化做成图文并茂的墙壁文化;将安全知识、传染病防治知识做成宣传栏,各种文化相互交织,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思想和行为、抵御各种不良思潮的侵蚀。 

  制度建设也是文化建设的重要板块。学校将各种制度放在醒目位置,提醒师生以身作则,遵守规章,对于学生成长很有意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