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建立和谐人际关系 打造平安温馨校园 ——恩施州文化馆清江讲坛之“人际关系”专题讲座活动走进恩施职中

发布时间: 2018-10-1813:09作者: 尹华云 张汉杰 曹思敏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人际关系中最重要的是你与你自己的关系,它是与他人建立良好关系的基础……”10月17日,湖北民族学院心理学教授、高级心理治疗师谭杰华为恩施市中等职业学校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人际关系”专题讲座,该校30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这次心理教育专题讲座。

  

  谭杰华教授分别从人际交往的心理需要、何为良好的人际关系、和谐人际交往对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中职阶段的人际关系特点以及人际沟通技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性,为学生讲述了人际交往的心理学知识,并交给学生基本的人际沟通技能。  

  随后,谭教授走进学生当中,引导学生针对当代中职生的人际现状进行了自我心理测试和同学之间的相互评价测试,帮助广大学生进一步加强对自我认识,促进了学生之间友谊发展,并使真诚、关怀、理解、友善的和谐交往理念在学生心中形成。  

  活动结束,不少学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自己认识到了友谊的珍贵,沟通的重要,同时也对自己平时的言行有了深刻反思。“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注重对人友善,珍惜同窗情,和同学一道搭建稳固的友谊之桥,共同进步,共同成长。”17级学前教育3班团支部副书记刘天嫚深有感触地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