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心灵相约 健康同行 实验小学开展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1708:18作者: 厉国福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强化心理健康教育,提升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3月16日下午,丹江口市实验小学特邀请了丹江口市心理专家杜著科到校对全校50多名班主任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讲座。  

   

  培训一开始,杜老师就利用引人入胜的游戏互动环节,调动老师的积极性,活跃了氛围 ,而后,杜老师根据小学生实际情况及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从班主任工作中运用心理健康教育的必要性、用心理健康理念做好班主任工作、班主任要重视自身心理健康的自我保健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培训。重点对面向各类心理问题的学生时的教师言行、心理危机干预等常见应对策略进行讲解,帮助班主任们学习初步的干预技巧,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护理。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班主任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有了更多的关注,学会正确地管理压力,疏导情绪,做一名阳光教师。杜老师语言风趣幽默,知识渊博,培训中互动环节积极热烈,体验环节真实生动,赢得了在场的老师热烈的掌声。

   

  “杜老师讲的满满都是干货,从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行为表现及影响因素,以及如何判断识别,如何开展疏导和自我心理保健等方面为学生以后的心理健康教育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新手班主任,我会把杜老师的讲解运用到学生的管理中,使学生成长为自信可爱、乐于交往、善于学习、热爱生活、适应社会、阳光向上、幸福快乐的人!”培训结束后,陈前鑫老师说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