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拥抱青春 做阳光自信美少年 ——文锦学校开展青春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0500:25作者: 周国辉 安晓琴来源: 十堰市文锦学校浏览量:

  拥抱青春,笑迎花季。为促进和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青少年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消除成长中的困惑,正确面对青春期,更快地适应青春期生理和心理上的变化,同时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理念,12月3日下午,十堰市文锦学校特邀家庭教育讲师周先莲老师为七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拥抱青春,做阳光自信美少年”的青春期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分别从生理、心理两方面对进入青春期后的生理现象、卫生保健和异性交往等知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讲座过程中,周老师生动地运用案例剖析、视频展示等方法,细致、形象地诠释出人的孕育、生长过程,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饮食起居和卫生习惯。尤其是在青春期阶段如何处理好与异性之间的交往方面,她给同学们讲授了基础的心理知识,为学生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和建议,并祝福广大学生在获得学业成绩的同时,也拥有了健康的身心。

  讲座现场话语温馨、互动热烈、气氛和谐,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据该校政教处负责老师介绍,后期还将举办青春期家庭教育讲座,并将邀请学生家长参与其中,为形成家校共育的双举合力助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