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积极防范,提前布置,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0907:15作者: 张传郧来源: 郧阳区青曲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月8日夜间至9日,鄂西北将有较明显积雪和冰冻。面对新一轮的雨雪天气,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各学校积极防范,提前布置,做好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下的安全工作。

  高度重视,严加防范,切实加强师生防寒保暖、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通过校园广播、班团活动、校园网等对学生进行恶劣天气下的安全自护教育,提醒学生及时添加衣物,防冻防寒防感冒;室内取暖要开窗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上学返家出行注意防滑防摔伤。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师生安全意识,防范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家长的联系沟通。在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学校不得组织户外活动,通过QQ群和微信群及时告知家长共同做好学生上下学路途护送工作,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学生迟到或未到校,班主任要及时与家长联系,了解迟到和缺勤原因,同时报告学校值日领导,做好应急处理。 

  强化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要骑自行车上下学。过马路时远离机动车辆,防止机动车刹车失控伤及路人。走路慢行,注意观察路况,避开被大雪覆盖、路面结冰的道路,上下学结伴而行,防范突发事故。 

  排查校舍安全隐患,做好校园内道路除雪除冰工作。学校要对校舍、围墙、电路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安排专人每天巡查记录检查结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在教学楼梯口、学生寝室、食堂门口、厕所内铺设草垫、纸板,防止滑倒摔伤。 

  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各学校、幼儿园要加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出现灾情等重大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报告中心学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