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竹溪实中召开安全法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4-0113:42作者: 张才军 万恕来源: 竹溪县实验中学浏览量:

  

  4月1日,竹溪县实验中学2019年春季安全教育大会在学校内操场举行,全校2300名师生参加大会。

  会场上,竹溪县城关镇派出所干警范警官为师生上法纪教育课,以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有时候,你的一拳头,就是你一生的罪,就是亲人的两行泪。越是危险时刻,越能体现一个人的理智行事的能力,切莫一失足成千古恨。”竹溪县交警大队李队长解读了“过马路,左右看”“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等交通规则,要求全校师生文明交通,从我做起;遵章守法,从每一步做起;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学好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两位警官的讲座以案说法接地气,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

  学校要求全校学生吸取警官举例说明的违法犯罪深刻的教训,远离犯罪。全体师生要共同努力,扎实建设平安校园,人人为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各班要以这次教育大会为契机,开好“遵纪守法、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办一期手抄报,使每一个实中人都能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