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东风小学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511:10作者: 胡晋峰来源: 十堰市东风小学浏览量:

  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灾、防灾、避灾意识,4月15日上午 ,十堰市东风小学邀请到十堰市国土资源局相关人员走进课堂,开展地质灾害的识别及避险常识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中,十堰市国土资源局的刘伟结合十堰市山体众多的特点,多角度、全方位、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了人类活动对诱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影响。特别是讲解了崩塌的前兆,如何避让崩塌,滑坡时怎么办,如何预选避灾场地,如何撤离路线等相关知识。并现场发放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活动还设置了防灾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现学现用,踊跃举手回答,轻松愉快地牢记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为孩子讲解气象和地质灾害的识别及避险常识的科普知识,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 提升孩子们的减灾意识,还推动了校园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