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学习道德模范事迹,争做德艺双馨教师

发布时间: 2019-09-1711:04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为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体会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教师自觉向道德模范看齐,从一举一动做起,传承中华美德,培育良好风尚,争做优秀教师,9月17日,十堰市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77名教师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专题节目《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现场教师神情严肃,怀着敬意和感动观看视频。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和“敬业奉献”5个篇章,每个篇章包含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和文艺表演等环节。它生动展示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刻阐发了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了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价值追求。 在这58位全国道德模范中,有深藏功名、尘封功绩,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精彩人生的张富清;有浴血沙场、精忠报国、潜心科研、悬壶济世和关爱教育的马旭; 有见义勇为、一心为民、义无反顾、勇闯火海而壮烈牺牲的英雄李道洲;有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积极抢险、不怕牺牲的英雄黄群......他们感人肺腑的事迹、催人奋进的力量,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使在座教师深受感动,敬佩不已。

  观看结束后,该校教师纷纷表示,每位道德模范就像一盏盏明灯,为他们的职业生涯指明了航向,今后会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努力工作,奉献社会,把更多的孩子培养成祖国需要的人才。 教师马永飞满怀深情地说:“道德模范们感人的事迹、崇高的精神和以国家人民为重的情怀深深地触动了我,也激励了我。我要把这股精神力量落实进实践,扎实奋进,久久为功,做一名学生认可、家长放心和社会满意的优秀人民教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