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乡村教师蔡明镜荣获十堰市第八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9-0619:35作者: 王平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浏览量:

  96日下午,十堰市第八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十堰传媒中心举行。来自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教师蔡明镜荣获十堰市第八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蔡明镜,现任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副校长。2016年,她大学毕业后,放弃在城市工作的机会,来到丹江口市一个偏远教学点龙山镇彭家沟小学,开启了她的教师生涯。她扎根乡村5年,把乡村教学点变成守护乡村儿童梦想的家园。她先后募集30多万元改善教学条件,让孩子们住上有热水器的宿舍、在有空调的教室上课;她引进信息化教学设备,开设专业的音乐、美术、舞蹈、编程等课程,让乡村孩子的作品走出大山;她多方奔走搭建平台,让孩子们有机会去北京研学开阔视野;她陪伴留守儿童成长,给孩子们买衣买鞋,帮他们洗头洗澡,带孩子去山头看日出、去桔园拼手工画,组织青春T台秀、编排新年舞蹈秀,为乡村孩子点燃梦想;她热衷公益,积极加入网络支教队伍,在网上为甘肃、河南、新疆等几十个乡村教学点讲授阅读课程。她连续三年作为全国优秀特岗教师代表赴各地宣讲,2019年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先后被评为荆楚楷模、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乡村科技好老师、中国好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