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 ——界牌完全小学开展“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821:14作者: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目前,在我国活动的邪教组织主要有法轮功、门徒会、全能神、统一教、三班仆人派、灵灵教等,对邪教活动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为深入开展反邪教育警示活动,增强学生反邪教的意识,提高学生对邪教组织的鉴别力和防范能力,11月28日,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开展了“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

  在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利用精心准备的课件,直观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了邪教的种类、本质和危害、如何抵制和拒绝邪教等方面内容,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然后,组织学生收看反邪教教育纪录片《爸爸妈妈快回家》等,生动的案例、确凿的数据,深刻地剖析了邪教组织传播歪理邪说、利用谬论蛊惑人心、利用迷信实施思想控制、骗钱敛财等特点,使同学们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认清了邪教反政府、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及其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对如何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有了更深的认识。各班主任要求每个学生做到:不参加任何邪教组织及其活动,不听、不信、不传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辩邪、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从自身做起,崇尚阳光的生活,保持健康心理,拒绝邪教的渗透和侵蚀;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发现有关邪教现象,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在校园内的醒目位置,设立了反邪教知识宣传展板,进行反邪教知识宣传。“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有哪些?”“邪教有哪些危害?”“怎样认清和远离邪教?”在展板上,这些枯燥和抽象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和学生喜爱的漫画形式呈现,引起了学生浓厚的兴趣。课余时间,学生来到反邪教知识展板前,有的边看边思考,有的边看边议论……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学生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及其危害,增强了他们识别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和传播文明的良好校园氛围,为培养“四有新人”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知识展板

   

  观看影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