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虎民路小学开展“寻找幸福的密码”系列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716:53作者: 魏红彩 崔月蛟来源: 恩施市虎民路小学浏览量:

为了植根学校“成就每一个最好的自己”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践行五育并举,展示学校阶段育人成果, 1225日,恩施市虎民路小学开展寻找幸福的密码系列展示活动,本场活动的主题是跳出健康、玩出智慧、唱出快乐、舞出精彩、画出梦想。


九时整,同学们在主题曲《向着幸福出发》的音乐声中步入会场举行开幕式。仪式中,学校负责人和孩子一起回顾了一学期来“寻找幸福的密码”历程,鼓励孩子们在展示活动中,把努力破解的相关密码以幸福的名义写在脸上、唱在口中、舞在手上、跳在脚下。


幸福密码之快乐运动

开幕式后,学校对每一个同学的拍篮球、跳绳等运动项目进行了检测,整齐的口号、标准的动作是孩子们一学期来坚持训练的结果,一句“我数到100了,后面不会数了!充满了童趣。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该校在落实国家体育课程计划的同时,开发校本课程,践行着每天运动一小时,快乐生活一辈子


幸福密码之展现艺术

冬日的瑞雪填补了绿柳桃红的雅韵,虎娃纯情甜美的表演唱,让虎小校园绽放金色童年梦想的花蕊。102班小朋友演唱的《动物说话》充满了童趣,103班小朋友演唱的《中国》是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礼赞。全体师生参与的《笑起来真好看》唱出了快乐,舞出了幸福。环视校园,孩子们的绘画、剪纸、小泥人作品,更是他们们对美的诠释与展现。


幸福密码之智慧阅读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102班孩子展示的手势舞《长歌行》是虎小晨诵经典、暮读绘本活动成果的缩影。每周背诵1首经典诗文,做到读而常吟之”“学而时习之是虎小孩子必备技能之一。在诵读中品味,在品味中传承,琅琅书声,悦享人生。


幸福密码之体验合作

下午,一串串稚嫩的加油声响彻虎小的天空,“毛毛虫快爬”“摸石头过河”“袋鼠跳”等团队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合作、展示技能、收获幸福。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该校向社会、家长汇报实施素质教育、培养个性突出的虎小娃阶段性教育成果。据了解,该校今年9月成立,目前只有一年级4个教学班,自开学以来,该校紧紧围绕培养全面发展,个性突出的虎小娃教育目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乐阅读、会运动、爱艺术、善合作、爱劳动,让孩子通过努力实践,感受成长的幸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