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学生假期主动做家务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 2021-02-1410:13作者: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今天,我做了叠被子、扫地、擦桌子、洗碗和包饺子等家务,这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还得到了家人的称赞,更明白了做人要自立、热爱劳动和勇于担当的道理......”213日,十堰市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3)班学生黄鹏程自豪地说,这是该校学生在寒假里积极做家务的一个真实写照。 

  鼓励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提升他们的劳动素养,陶冶他们负责任、有担当的情操,放寒假前,该校各班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他们精心布置了恰当的家务“作业”学生们回家后也积极作为、主动落实,有效地促进了他们的全面发展和品格养成。  

     

  帮家长包饺子 

   

  早上起床后自己叠被子

   一、二年级学生不用做家务,但要体会一下父母劳作的辛劳三、四年级学生可以试着叠被子、扫地、摘菜和浇花五、六年级学生可以做用手洗衣服、收拾碗筷和包饺子等家务活初中学生可以在家长指导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试着做饭......老师们的建议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此外,教师们还要求学生在劳动后写下自己的感悟。有的学生在劳动中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理解了父母的付出和不易,从而懂得了感恩明白了要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有的学生则在劳动中学到了一些技巧,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养成了善于观察和积极研究的好习惯,并增强了独立自立勇于担当、责任心强的意识还有的学生在实践中更深切地明白了“幸福生活需要靠自己劳动去创造”的道理。 一位家长表示:学生学习文化知识和做人道理是不够的,他们还需要通过劳动去亲身实践。通过做家务,孩子们才能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进而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人民、珍惜劳动成果、有责任和有担当,这样的孩子才是新时代好少年,他们在将来才能成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每天早上后主动扫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