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聆听好教师故事,争做更优秀园丁

发布时间: 2021-04-2309:49作者: 汪少芳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叶大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听了优秀教师们质朴感人的事迹和独到先进的做法,大家在感动的同时,更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提高认识、追比先进、学以致用、不断进取和严格落实,争做更加优秀的自己,争当更加出众的乡村学子引路人......”4月21日,郧阳区叶大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校随勇这样呼吁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郧阳区教育局相关要求,展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增强教师见贤思齐意识,激励更多教师争做新时代优秀园丁,4月21日下午,郧阳区叶大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在该校录播室组织开展了题为“好老师讲好故事”的教育活动。 

   

  教师王垚在分享自己的先进事迹 

  活动中,优秀教师王垚和陈荣围绕“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总要求,从日常教学和平时生活出发,结合具体事例和真实感受,以动人的语言和炽热的情感,从个人人生观、职业期待、教育认知、目标设定、工作态度、备课、上课、课后辅导、德育、家访、同事合作和关心学校发展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教学中的感人故事和感动瞬间。王垚讲述了自己大学毕业五年以来从教学小白到教学工作骨干精英的转变过程,分享了自己关爱学生、改变他们心灵品质的具体做法,让现场老师了解到了他和爱人扎根叶大、克服困难、爱洒学生和照顾家庭的动人事迹。陈荣则诉说了自己和爱人从教十年、坚守叶大教育十年的过程,向同事讲解了自己转变后进生、家访谈心和总结教学方法的先进经验,并再次重申了自己要帮助更多孩子走出山村的真诚愿望。 

  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现场掌声频频响起,教师在感动的同时也受到了心灵的洗礼,为他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改进的航向。在交流评价环节,青年教师郭曼玲表示:“优秀教师在各方面都非常出众,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楷模。今后,我要以他们为师,认真教学、精心育人、关爱学生,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做更加优秀的园丁,更好地助力乡村学生健康成长、成人成才和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今年新学期开学以来,该校严格落实区教育局相关要求,每周扎实开展一次“好老师讲好故事”活动,极大地激发了该校全体教师的精气神,激励他们以更高的责任感、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强大的动力耕耘教育,在多方面取得了出众的成绩,受到了学生、家长和教育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