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多元评价促成长 交出教育“新答卷” 军店小学举行一二年级综合素质评价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1117:26作者: 郭品丽来源: 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冬天下雪了,我和小伙伴们在院子里堆雪人……”这是军店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刘梓涵正在进行素质评价语文“故事大王”环节的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评价改革和“双减”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的规定,根据低年段学生年龄特点和心理需求, 1月10日-11日,房县军店小学举行一、二年级综合素质评价活动。

   

   

   

  本次活动在学校统筹安排下,教师们精心设计了评价的内容和形式,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验收。评价分为学科和特长两类,学科评价分为语文和数学两个活动,语文活动分为“词语接龙”、“朗读达人”、“故事大王”三项内容,无论哪一环节,孩子们都充满自信,充分展现了自己扎实的语文基本功。“故事大王”是根据图片提供的情景讲好一个个小故事,从一句句童真稚趣、语句连贯的表达中,可以感受到他们满满的收获。数学活动中,在老师的提问和引导下,孩子们通过动手量一量、摆一摆、比大小、认一认、算一算等,既增强了对数字的敏锐性、基础数学运算和思维能力,也让他们体验到了数学的乐趣。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综合素质评价不再以冷冰冰的成绩作为唯一评价标准,低学段的孩子们不仅巩固了课内知识,更拓展了课外课堂,见识增长了,思维更活了。今后,学校将把这一方式作为传统评价方式的补充,不断完善,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