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 开展学业多元化考核评价 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1-2220:39作者: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我抽到6号,题目是《讲故事》。我讲的故事是《孔融让梨》:古时候,有个孩子叫孔融……”“56-38= ,4×9=……”1月22日下午,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集中开展学期末学生学业多元化考核评价,二年级语文、数学老师组织学生进行语文口语、数学口算测试活动。

   

  语文口语测试  

  为更好地落实新课程改革理念,进行多元化评价,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该校根据《郧阳区教育局关于组织2020—2021学年度上学期期末教学质量调研检测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上学期期末学生学业多元化考核评价活动,科目包括一、二年级语文、数学和三至六年级道德与法治、科学。学校教务处精心组织,相关学科教师命题制卷,统一安排教师监考,组织学生参加学业多元化考核评价活动。其中一、二年级语文口语、数学口算测试分值各为20分,语文口试的内容包括朗读课内外选定篇目、讲讲自已最喜欢的故事,数学口算测试包括40道口算题和听算20道题;三至六年级道德与法治考核评价、科学实验操作考核评价分值各为10分,道德与法治考核评价以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评价、学生互评的方式对学生平时的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学习态度、知行合一、进步成长等方面进行评价,科学实验操作考核内容是本册教材中的实验操作内容。监考教师根据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内容的情况进行评价打分,每科考核评价成绩填入学生成绩册。

   

  数学口算测试

   

  科学实验操作

  在考核评价活动中,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认真组织,安排得力,各学科教师认真指导,学生们都能正确、有感情地背诵课文、讲故事,或准确地计算数学题目,或认真负责地评价,或熟练而规范地按要求进行科学实验操作,充分展示了学生们平时积累、学习效果,真实、有效地考察了学生平时的学业水平。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评价了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在评价每位学生文化知识、品德教育和动手实践效果的同时,也以此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