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乡村教师蔡明镜在“湖北省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启动仪式上”分享读书活动经验

发布时间: 2023-04-2214:55作者: 王平 谢秀丽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浏览量:

  421日,在全民读书月和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湖北省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在武汉市武昌中华路小学橡树湾校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少年志书香远家国情”,旨在让全民阅读成为城市风尚。丹江口市教师代表蔡明镜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开展青少年学生读书活动的经验和做法。 

  作为荆楚好老师的代表,丹江口市杨山路小学教师蔡明镜分享了《和库区的孩子们一起读书成长》。通过阅读,让库区学生们变得和城里的孩子一样阳光开朗、自信表达。在学校,他们用省里配备的信息化教学设备,把北京、上海的老师请进课堂,带着学生们一起读书。社会各界还向他们捐赠了2000多本童书,智能刷脸书柜也搬到了孩子们的教室,师生齐手打造了一个又一个阅读小屋。 

乡村教师蔡明镜分享读书经验(谢秀丽 供图)

  不仅有好的课堂,库区的孩子们还创建了晨晓诗社。现场,蔡明镜向大家展示了二年级段欣怡写的小诗《家》——土地是小花的家,橘子树是知了的家,石板是蜈蚣的家,我的肚子是肉包子的家,妈妈的心是我的家。2020年世界读书日那天,他们还发起了一场大山里的读书会网络直播,展示乡村孩子的阅读风貌,一个小时,点击量达30多万次。 

  他们分享的经验和做法对我们太有帮助了,给我们下一步如何开展青少年学生阅读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来自丹江口市三官殿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杨老师说。 

  当天除了阅读活动经验分享交流,湖北省教育厅和长江传媒集团向乡村学校捐赠了图书,助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丹江口市三官殿九年一贯制学校、六里坪镇小学接受了本次捐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