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传承红色基因 守护国旗光荣 ——房县一中举行新老国旗班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 2022-10-1716:38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国旗班队伍建设,激励新一届国旗班履行光荣使命,10月17日上午,房县一中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新老国旗班交接仪式。

  在德育处主任任燕妮的主持下,新老国旗班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列队走向升旗台前,2021级国旗班旗手将国旗庄严地传递给2022级国旗班。而后,新一届国旗班队员执行了第一次升旗任务。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高唱国歌,行注目礼,爱国主义情感澎湃于每个人的心中。

   

  交接国旗

   

  新国旗班执行第一次升旗任务

  老国旗班班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国旗班队员认真履行职责、精心守护国旗的经历,表达了作为国旗班一员的自豪感,寄言新队员珍惜机会,肩负使命,恪尽职守,爱旗护旗,捍卫国旗尊严。

  新国旗班班长代表全体队员郑重承诺:一定发扬国旗班精神,爱国爱校,爱护国旗,坚决执行《国旗法》,拥护国旗班制度,遵守国旗班章程,严守国旗班纪律,用最好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每一次升旗任务,守护国旗光荣。

  任燕妮对2021级国旗班的辛勤付出予以肯定,勉励2022级国旗班队员加强政治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做国旗文化的传播者;刻苦训练,做五星红旗的守护者;坚定信仰,做爱国主义的践行者。

  仪式上还对国旗班优秀队员进行了表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