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赛技能展风采 强内功促提升 ——一中举行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4-2117:38作者: 高英、李莎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总之,我当班主任这几年,最大的体会就是,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班主任工作,必须以真诚之心和温润之情对待学生,坚决做到‘三多三少’,即多一分鼓励,少一分指责;多一分理解,少一分埋怨;多一分欣赏,少一分苛求。”李顺老师话音刚落,现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房县一中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之带班育人方略演讲比赛现场的一幕。

   

  4月21日下午,该校在东会议室举行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之带班育人方略演讲比赛,高二年级9名年轻班主任教师参加了角逐。

   

  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推动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提升年轻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带班育人水平,该校决定举行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大赛按模块分年级分阶段进行,比赛内容包括带班育人方略演讲、主题班会课展示、育人故事撰写三个模块。其中带班育人方略演讲要求参赛选手以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为重点,阐述如何通过班集体建设达成育人目标,梳理并总结带班过程中的育人理念、育人感悟和育人举措等,要求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主题班会课展示要求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注重学生的体验感和参与度。撰写育人故事要求参赛班主任以思想教育、班级管理、师生沟通、家校共育等为切入点,讲述自己的育人故事,彰显班主任人格魅力、专业素养和教育情怀,所写故事必须主题明确、情节完整、语言生动流畅,以第一人称撰写,1500字左右。

  据悉,为使活动顺利有效开展,该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聘请学校领导和各年级资深班主任担任评委。活动将持续至5月上旬结束,届时将依据参赛教师在三个比赛项目的综合表现和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