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这盛世如你所愿!小学生向先烈深情告白

发布时间: 2023-04-0315:06作者: 汪正玺 向申荣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长征号把月球车送上了月球!天问号中国自主研发的火星探测器着陆,神州系列也正在执行太空任务不仅如此辽宁号’‘山东号’‘福建号三艘航母宽阔的夹板承载百年梦想……41日,湘鄂边苏区鹤峰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该县思源实验学校80余名学生手拿小白花、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烈士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们诵读原创诗词《这盛世如你所愿》,稚嫩的童声在山林间久久回荡。 

   

  湘鄂边苏区鹤峰革命烈士陵园是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主要景点之一,同时也是湖北省七个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当天,该校组织部分小学生代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孩子们向革命先烈们分享建国70多年间取得的一些成就,用盛世景象来告慰他们。 

   

  随后,孩子们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献上鲜花,表达了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 

  每年清明节来临之际,该校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烈士陵园祭扫、国旗下讲话、聆听红色故事等多种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激励学生铭记革命历史,让爱国爱家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赓续红色血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