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刨土豆、叠衣服……玩起劳动风的六一节“童”样快乐

发布时间: 2023-05-3114:24作者: 汪正玺 易爱民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531日,鹤峰县思源实验学校操场上热闹非凡,一场劳动生活气息十足的别样“六一”游园活动拉开了序幕,小学生们依次在装扮一新的游戏区内过关刨土豆、扣扣子、叠衣服、穿鞋带等10多种项目。 

 

  在叠衣服活动区,学生龚珂炜将衣服平铺,然后左侧衣袖向右侧折叠……在规定时间内,软软的衣服在他手中很快就成了方块。他说,在家经常洗衣、扫地,这些游戏轻车熟路。他的同学也不甘落后,纷纷效仿,轻易过关。 

  

  与之相邻的游戏区,刨土豆项目也在紧张进行。每次5名学生上场,熟练的娃儿一手拿土豆,一手持削皮器,“刷刷”几下,一个光溜溜的土豆就出现了。也有不会刨的学生,有的把土豆按在地上刨,有的甚至抱在身上刨,笨拙的动作逗得现场人员哈哈大笑。 

  本次活动分小学高、中、低三个年级设置了3个活动区,每个区开设了10个游戏项目。刨土豆、吹乒乓球等属于公共项目,扣扣子、叠衣服等项目由中、低年级学生完成,高年级就设置了穿越火线、趣味英语等科技和学科类项目。 

  

  每名学生发放了游戏集章单,需依次参加完所有游戏,未通过者不盖章,集满过关章的还可以兑换小礼物。游园活动在校园各处争妍斗艳,大放异彩。 

  

  “节目展演只有部分学生有登台亮相机会,大部分学生都是观众。今年,学校一改以往的展演形式,创新游园活动,创设各种寓教于乐的游戏,融入劳动生活教育,其目的就是让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其中。”该校校长易爱民说,游园活动既是劳动技能的学习,也是德育的延伸,还是创新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找到自己的亮点,使个性得到飞扬,潜能得到发挥,用最炫劳动风带给孩子们“童”样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