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凉水河镇小学荣获全国乡村校园女足“追风联赛”总决赛季军

发布时间: 2023-04-1812:22作者: 张金君 肖明涛来源: 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浏览量:

   4月15日-16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和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的“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 乡村校园女足圆梦行动——2023首届追风联赛总决赛”在杭州举办。湖北省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代表队一路拼搏,最终获得女足决赛季军。


与中国女足运动员王霜(二排左五)合影(通讯员供图)

  据悉,“追风计划”乡村校园女足扶持项目,计划5年资助100所乡村校园女足,为其提供足球发展基金和体育培训资源支持,并推动其带动周边学校共同发展校园女足,帮助乡村女孩体验足球乐趣、获得多元发展机会。该项目自2019年启动至今,在蚂蚁公益基金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推动下,已直接资助全国70 所乡村校园女足球队。丹江口市凉水河镇小学于2020年入围第二批受助学校。

 

“追风女孩”集体合影(通讯员供图)

  此次联赛经过2021年5月三大片区赛35支球队的激烈角逐,来自湖北、贵州、云南、新疆、江西、安徽的6支乡村校园女足脱颖而出,获得最终杭州总决赛资格。 

“追风女孩”赛场风采(通讯员供图)

  比赛中,丹江口市凉水河小学首战安徽碧阳小学,对手开场便组织起进攻,凉水河小学进行了防守反击的打法,第二次反击便收货一粒进球,顺利开局,最终8:1大获全胜;小组第二场比赛丹江口市凉水河小学对阵江西省寻乌县澄江中心小学,对手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稳固后防,防守反击,队员在打不开局面时候出现了急躁思想,失误增加,对手接连反击成功连下两城,上半场结束凉水河小学0:2落后,中场结束队员调整状态本着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的团队精神,在下半场开展了全场紧逼,增加远射的打法,凉水河小学以3:2获胜,以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半决赛。 

队员击掌庆祝进球(通讯员供图)

  在半决赛中,丹江口市凉水河小学以1:2不敌贵州元宝同心实验学校无缘进入决赛,和江西澄江中心小学再次见面,最终以2:1获得本次联赛季军。

 

为队友加油助威(通讯员供图)

  多年来,该校非常重视足球事业的发展,通过普及课、特长课、暑期为留守儿童开展足球夏令营等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兴趣、技能及协作拼搏的精神,使得球队多次在丹江口市、十堰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屡创佳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