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高新学校两名教师基本功竞赛双双摘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5-0519:04作者: 代建立、吴红艳、李玉婷、张莹莹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高新学校浏览量:

  近日,掇刀区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竞赛落下帷幕,经过全区24所中小学初赛选拔,在14位进入决赛的教师中,高新学校王紫和李娜两位教师双双进入决赛,并分别获得初中组和小学组一等奖。

  本次比赛内容分为声乐、键盘(限钢琴和手风琴)和器乐或者舞蹈三个环节。在声乐环节,现场演唱自选歌曲一首(不得用通俗唱法),自备伴奏或自带钢琴伴奏,限时6分钟以内。在键盘(限钢琴和手风琴)环节,现场演奏自选独奏曲一首,限时6分钟以内。在器乐或者舞蹈环节,两项中任选一项,选器乐者,在除键盘乐器的中、西乐器或中小学课堂教学乐器(竖笛、口琴、葫芦丝等)中任选一种,现场演奏自选独奏曲一首,乐器自备,可使用自备伴奏;选舞蹈者,现场表演舞蹈作品或舞蹈组合一个,自备伴奏,均限时5分钟以内。

   

  高新学校王紫老师带来的声乐《江城子》、 钢琴《夕阳箫鼓》、舞蹈《版纳印象》和李娜老师带来的键盘乐器《肖邦升c小调圆舞曲》、独唱《望月》、二胡《赛马》赢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分别荣获初中组和小学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一直以来,高新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团队建设,同时,不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五育协调发展,切实为每一名师生架起成长的桥梁。本次成绩的取得,展现了王紫和李娜两位教师优秀的个人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必将推动我校音乐教学再上新台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