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法润童心 “典”护成长 临沮小学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617:32作者: 赵佳菊来源: 临沮中心小学浏览量: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护法,5月16日,临沮小学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班会,在学校营造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班会上,老师通过播放民法典宣传视频、民法典普法小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帮助同学们理解《民法典》规定的生命权、姓名权、隐私权等概念,同时结合生活中的“校园霸凌”、“高空抛物”等典型案例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让学生直观感受到民法典就在身边。

   

  学生们还根据自己学到的民法典知识办了手抄报,让法律知识入脑、入心,手抄报图文并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处处彰显了孩子们的认真。

  此次《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对《民法典》的初步认知,学生们懂得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争做爱国守法的小公民,与法同行,让法“典”亮人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