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沙洋:美好新生活 民法典相伴 李市小学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13:33作者: 董黎新 吴晓光来源: 沙洋县李市小学浏览量:

  为增强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法治观念。5月24日下午,沙洋县李市小学开展了以“美好新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该校邀请法治副校长,沙洋县公安局李市派出所副所长王行,从保护个人隐私权、建立反性骚扰制度防线等,为护佑我们的生活提供更完善的法律遵循,谋求人民利益最大化。讲述身边的案例,剖析于他们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期间还以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他们对民事行为能力、高空抛物、校园欺凌、自甘风险等民法概念和如何使用民法典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了更为直观而深刻的理解。

   

  此次《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拉近了同学们与法律的距离,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下一步,将继续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法治宣讲活动,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