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京山:新市一小开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515:57作者: 陈本才来源: 京山市新市第一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陈本才)6月2日晚上19:00,京山市新市第一小学的学生和家长一起扫码参与了“科普进校园”线上活动。

  新市一小教务处提前作宣传动员,班主任在班级家长联系群提醒学生按时扫码参加,要求学生与家长一同进入“科普知识进校园,共筑未来科学梦”公益讲堂。省科协现场开展科普活动,主讲内容为在教育"双减"中做好青少年科学教育,通过各院士对学生讲述人类与科学的关系、不畏艰难探索科学奥秘的故事,从而弘扬科学家精神。

   

  该校的“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由教育、科协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志愿者、班主任老师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科普影视播放、制作展板、召开班队会,形式多样地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安全办负责人围绕防范暴雨、龙卷风、冰雹等气象灾害,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的生命安全教育暨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讲座;老师志愿者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学生们科普了森林防火、健康饮食、应急避险等;中队辅导员向少先队员们细致讲解了防拐防骗、抵制毒品、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科学知识。

  京山新市一小的科技普及活动,拓宽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师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意识,提升科学素养;让同学们热爱科学、追求科学、运用科学,体验科技的神奇、感受科技的美好,拉近科学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在少年儿童心中点燃科学探索的梦想、播下崇尚科学的种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