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业州镇民族小学开展“教师葫芦丝社团”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8-0113:58作者: 施艳 邓红梅 胡自丹来源: 建始县业州镇民族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施艳 邓红梅 胡自丹)暑假期间,建始县业州镇民族小学邀请该县知名吹管乐老师胡建华为“教师葫芦丝社团”培训,社团成员由该校教师自愿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前,该校校长李品格强调了培训意义,并希望参训教师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尽快掌握葫芦丝演奏技巧,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奠定基础。

  

  培训从葫芦丝的简介、按孔方法、演奏姿势、气息的运用、乐理知识等进行讲座。胡老师采用理论讲解和演奏示范相结合的形式讲授葫芦丝演奏技巧及相关知识。讲解过程直观生动,参训教师学习积极性高。经过培训学习,老师们掌握了葫芦丝入门演奏技巧,并且很快就学会了《月光下的凤尾竹》这首葫芦丝独奏曲,大家都很有成就感。

  

  

  近年来,业州镇民族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将民族文化、非遗文化引入校园,不断推进形成“一校一品一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双减”落地见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