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场监管局检查丁家营学校食堂 源头上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4-03-2010:23作者: 许光泽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3月19日下午,丹江口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学昌一行深入丁家营镇中小学、幼儿园,督办检查丁家营镇学校、幼儿园落实市教育局“315校园食品安全整治行动推进会”的落实整改情况。

   

  胡学昌一行先后走进镇小学、一贯制学校和镇中心幼儿园,听取校园长有关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胡学昌等人走进食堂操作间、储物间,对照《校园食品安全排查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清单》,逐一检查是否设置学校膳食与食品安全管理委员会;落实“总监食安员”“一陪一领双员制”;食品“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机制建立落实状况。胡学昌等严格检查门口挡鼠板的高度、门缝或地面间隙及排风口筛网、排水沟篦子、粘鼠板、捕鼠夹等“物防、技防、人防”鼠害防治情况。

  通过深入细致的检查,胡学昌充分肯定丁家营镇学校在落实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视频调度会议行动积极、措施得力,在制度建立、风险管控、问题整改上卓有成效。他要求,全镇学校、幼儿园请家长走进校园,走进食堂,通过食堂开放日、家长陪餐等形式,保障师生及家长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进一步严格落实制度管理。完善食品采购、验收、贮存、洗消、加工、供餐、配餐、留样、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全环节制度管理,依托“互联网+明厨亮灶”信息化系统,及时更新食品储存间、烹饪间等重点部位AI监控设施设备,实现鼠类活动自动抓拍、自动预警、自动跟踪、自动反馈等鼠害防治智能化管理效能。加强从业人员鼠害防治培训全覆盖,将“进货查验”制度的精神实质贯穿于从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到分拣、清洗、切配、烹饪、备餐等操作加工全环节全过程、全岗位全人员形成层层把关的“人防”体系,严防食物中混入异物。

  胡学昌强调,乡镇食品监管部门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肃的问责,最严厉的处罚的心态,抓好食品安全、燃气安全、财务安全、消防安全和舆情安全,进一步夯实责任,抓好落实。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努力为师生创造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和谐、舒适的校园环境,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供图:王孙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