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行走的课堂” 体验禁毒庭审现场

发布时间: 2024-03-2811:01作者: 杜毅琼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3月26日上午,茅箭区实验学校八年级50余名师生走进茅箭区法院,开展“行走的课堂”,体验禁毒庭审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进入庭审现场。他们坐在旁听席上,认真聆听法官、检察官、辩护人等各方在庭审中的陈述和辩论。庭审过程中,法官对毒品犯罪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揭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与这次庭审活动,他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毒品的危害。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禁毒知识,共同抵制毒品,为构建无毒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副校长吕超表示,学生体验禁毒现场庭审活动是一种创新的法治教育形式,旨在通过让学生亲身参与和观摩真实的庭审过程,提高他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是茅箭区实验学校“行走的课堂”一部分,通过法治教育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毒品的危害,还通过实践性的法治教育,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创造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