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十堰市举办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授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4-04-0215:58作者: 马小爽、谭华中、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4月1日,十堰市教育局联合该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全市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授课比赛活动。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来自10个县市区和部分市直学校的24名教师代表,分别参与了小学组和中学组的授课比赛。 

  参赛老师围绕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厨房油锅着火如何扑救等消防常识内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校“拆窗破网”整治、家庭电动自行车消防治理等专项行动,自行命题并制作PPT课件参与比赛。各参赛选手课程设置精巧、主题内容丰富、互动形式多样,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来自十堰教育、消防部门的七位评委从专业知识、教育教学等角度对授课内容进行了评比和点评,市东风高级中学冯蕊、张湾区汉江路中心小学许阳获得一等奖,4人获得二等奖,6人获得三等奖。市教育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对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了奖励证书。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精神,检验各地各学校活动开展质效,聚焦全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消防素质提升行动,实现“教会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

  通过此次授课比赛,有效提升了十堰市各学校的消防安全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营造良好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市教育局将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继续打磨精品课程,统一制作成宣传视频在全市中小学校进行推广学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