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成立中小学县级学科专家团队引领学科教学

发布时间: 2022-03-2909:16作者: 唐孔琪 田帆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325日下午,来凤县教育局、县教研室组织召开全县中小学县级学科专家团队培训会,各学校专家团队人员参加培训,会上解读了《来凤县中小学县级学科专家团队管理办法》,明确专家团队的责任与义务。 

  来凤县中小学县级学科专家团队涵盖到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22个学科,共有成员298人。该县教育局按照“兼顾城乡、统筹学段、协调发展、学校推荐、公平择优、县级确认”的原则进行选拔,对象包括湖北名师、恩施名师、特级教师,一线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研员等。专家团队成员职责明确: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专业水平及培训、指导、服务能力,高质量完成送教送培任务;引导学校本学科教师开展好校本教研和校本研修活动。 

  该县专家团队成员实行聘任制,聘期为3年,每年进行一次考核,对考核为优秀的,学校在绩效考核、年度考核、表彰奖励、晋职晋级、职称评聘上予以优先,同时还评选先进工作者,并颁发证书。 

  该县成立中小学县级学科专家团队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学科组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引领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来凤县教育教学质量,重振来凤教育辉煌。通过层层推荐、反复斟酌后确定入选人员,会上为专家团队成员颁发聘书。 

  

  “我非常荣幸入选专家团队,虽然任务重、压力大,但是就是问你敢不敢接招,接招,就是主动逼着自己优秀;不接招,那就是被动地被挖掘潜力。要用理想的泰坦尼克去撞击现实的冰川,要当烧赤壁的风不做借箭的草船,要为振兴来凤教育增光添彩。”来凤县实验中学骨干教师钱琳表态发言时信心满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