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组织开展幼小衔接现场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916:23作者: 唐孔琪 田帆 梅凤英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426日上午,来凤县教育局在该县民族幼儿园组织开展幼(幼儿园)小(小学)衔接现场沙龙活动,为年轻家长排忧解难。该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周新辉,县民族幼儿园、县第二实验小学、绿水镇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一线教师及幼儿家长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以“双向奔赴助力,四方衔接成长”为主题,以引导认识科学的幼小衔接理念为目标,以消解家长在“拼音谁来教、口算谁来管、幼小衔接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幼小衔接到底应该衔接什么、小学老师该怎么应对幼小衔接”等方面的焦虑为宗旨,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去小学化”相关政策,迎接第十一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的到来。 

  近年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关于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的文件精神,幼儿园“小学化”现象逐步消除。年轻的家长习惯了过去那种“过渡模式”,对现阶段“幼小衔接”问题比较担忧。 

  此次活动以访谈的形式围绕幼儿园的 “零起点”教学和幼小衔接方面的话题进行讨论,主持人和现场嘉宾一问一答,就如何帮助孩子平滑度过幼小衔接阶段、缓解家长内心焦虑和困惑作现场交流。 

  现场嘉宾你一言我一语,为学校、幼儿园和家长支招。有幼儿园和小学双向努力,共同编织学生、学校、家长、社会四方衔接的交通网,保障幼儿自然、顺利过渡到小学生。 

  访谈间隙,先后展示了对大班幼儿、一年级小学生、家长、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的现场采访视频。 

  全县52所公民办幼儿园教师、部分小学教师及家长代表通过直播平台同步线上收看。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