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幼小衔接、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6-1717:11作者: 唐孔琪 龚佳 谢艳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615日,来凤县教育局“幼小衔接、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县实验小学启动。县教育局、教研室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中心小学和城区小学科研主任、语数教研组组长,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保教主任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县民族幼儿园教师年轻邓瑞、县第二实验小学骨干教师田英分别以语言活动《小蝌蚪找妈妈》为内容,上了两堂精彩的、不同学段的展示课。翔凤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向红亚和县实验小学教师向艳以数学活动《左右》为内容,用不同的教法、不同的设计思路、不同的教学风格为听课教展示两堂不一样的活动课。授课教师结合儿童年龄特点,采用不同的构思、切入点、侧重点进行活动课教学,让听课教师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课后,县实验小学、县民族幼儿园4名骨干教师和县教研室专家进行点评,让听课人员从不同年龄段的课程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中了解到小学课程与幼儿园活动的区别,帮助两个学段的老师更好地认识到学段间的差距,调整教法,从而帮助孩子们适应幼小之间的差异,和谐顺利地做好幼小过渡。 

  下一步,县教育局、教研室将安排小学低段和幼儿园骨干教师分别到大河镇中心幼儿园、漫水乡中心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