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兴山县<正文

兴山:礼赞身边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5-2509:45作者: 杜兴旺 王尚华来源: 兴山县教育局浏览量:

  524日,夜幕下的兴山县实验初级中学操场,星光灿烂,人潮涌动,该校正在举行盛大的第六届最美师生颁奖典礼。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绍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芳芳、县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宣传教育股负责人聂心燕、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张建林、县培研中心主任张拥华等领导以及城区教育系统部分教师代表与该校一千多名师生共襄盛会,见证荣耀。 

  徐绍华副部长在活动中表示:在全县上下深入推进“六争创、六中心”建设的关键时刻,在教育系统全面落实“质量强教”和“师德师风整顿”的重要节点,县实验中学隆重表彰最美师生,大力弘扬广大师生身边的典型和榜样,引导更多的人发现美、颂扬美、践行美,用心良苦,意义深远。他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以今天受表彰的最美教师为榜样,自觉担负起振兴兴山教育的责任,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真正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希望全体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殷嘱托,做奋进有为的好青年,成就最美人生。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11名“最美教师”和10名“最美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大屏上显示的受表彰人员的典型事迹和主持人声情并茂的颁奖词朗诵,集中再现了最美师生的群体风采,让与会师生深受感动。活动现场,该校学生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一次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获奖师生接过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深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纷纷分享此刻的感受。703班获奖学生吴芮雅激动地说:“在最美年华遇见最美师生,我将在逐梦的路上行稳致远,不断成就最美的自己。” 

  临近退休的最美教师郇超感慨万千:“从教42年,从教学到管理再到后勤服务,身边无时无刻都有美丽的人和美丽的事,临近退休时自己获得最美教师称号,这是领导和同事对我工作的一种认可 ,我会带着这份荣誉,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工作,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 

  礼赞身边榜样,凝聚奋进力量。最美师生的精神,必将汇聚成兴山实中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引领实中师生砥砺前行,高歌猛进,不断书写质量强教华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