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 让消防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 2017-11-2709:40作者: 赵玥然 张婕 单鹏鹏 刘明杨来源: 武昌理工学院浏览量:

   
  
  

  消防知识常抓不懈安全演练警钟长鸣。”1124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会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安全疏散武昌理工学院在三食堂篮球场举行了大型消防安全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由该校保卫科与江夏区消防队主办该校宿管会协办此次消防安全演习邀请了专业的消防人员进行消防演练并为大家普及消防知识和讲解逃生技巧 

  据了解演习前学校对演习工作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并成立了疏散演习指挥和救护小组。12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指挥人员迅速到岗学生们在他们沉着冷静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弯着腰用手袖口捂着口鼻迅速有序的进行紧急疏散伴随着烟雾的升起消防人员乘坐消防车进入现场进行火灾现场紧急疏散逃生实战演习全体参与同学在消防人员的带领下迅速扑灭火源并疏散撤离火灾现场在看台上的学生近距离观察了消防官兵操作高喷消防车的工作过程对于救灾现场进行了初步的了解整个演习用时540取得圆满成功 

  演习结束后消防官兵给在场师生现场讲解示范有关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比如粉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并示范指导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让师生亲自体验实际操作增强实践经验运动场上的一个帐篷吸引了在场人员的目光据悉这是消防官兵为使师生更直观第感觉火灾现场的情况而准备的消防逃生帐篷该帐篷分别设有进出口并在进出口置有遮光作用门帘使师生可以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感受火灾发生时的模拟状态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道路最后顺利地从出口逃生”。  

  江夏区消防队一位消防员李永杰说道:“我已经做消防四年了每个星期我们都会外出演习一来提高群众的消防知识二来也可以增加我们工作的熟练度这次演习师生的热情度很高组织的也十分有序完成的很顺利。” 

  这次演练提高了我们防火自救救火的消防意识让我们受益终生。”来自音乐与传媒学院编导1701班的郑文钧表示,“通过观摩学习也让我明白了遇到任何突发情况我们应该镇定不能慌张用我们学到的消防知识去处理。” 

  火灾现场逃生使我明白了火灾的危险性掌握了火灾自救的方法近距离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能让我们面对意外时保持镇定这次活动也让我们了解到消防官兵工作的辛苦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重视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避免生命和财产的损失。”来自装饰1701班的李雪说道 

  活动的最后保卫科人员现场集中销毁在平日生活中所收缴的违规大功率电器旨在警醒同学们珍爱生命注意寝室用电安全遵守校内规定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该校保卫处消防科朱怀明科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学校对于安全方面的问题十分重视这样的消防演习每年都会进行在今年的927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特邀武汉市消防支队姚伟同志举办安全教育讲座这次活动旨在让师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行动上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确保我们全校师生员工通过辛勤工作所创造出的丰硕成果不被火灾所吞噬为我校的平安校园工作提供有利的消防安全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