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健康第一课 专业保童康 ——沙洋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0815:49作者: 黄军红 吴慧珉 杨林梅 李育倩来源: 沙洋县实验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切实做好幼儿园常见传染病预防工作,提高教职工应对传染病的预防处置及应急反应能力,保障师幼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8日,沙洋县实验幼儿园迅速开启了健康第一课。该园邀请健康副校长、沙洋县疾控中心王玉玲主任给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王主任对手足口病、风疹、麻疹、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水痘、新冠肺炎等多种常见传染病的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染人群、预防措施和卫生消毒规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培训会后,吴慧珉园长强调各位教师要加强卫生保健消毒,高度重视晨、午检工作,需要把预防工作做在日常、防在平常,密切关注幼儿的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此次培训,不仅让老师们对传染病有了更加专业的了解,明白了传染病的危害,而且提高了对传染疾病的早期识别和落实防控措施的能力,为切实做好该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