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鸣凤中学举办“凤鸣论坛” 为教师搭建快速成长的舞台

发布时间: 2018-01-3110:15作者: 韩远华来源: 远安县鸣凤中学浏览量:

  “不计辛劳日短长,鬓边眼角尽飞霜,谁言卅载耕耘苦,最是开心桃李香”。 

  2018年1月31日,天气很冷,但远安县鸣凤中学大会议室却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举办该校第五届凤鸣读书论坛。

  鸣凤中学全体专任教师都参加了论坛,学校教科室主任陈丽荣主持了论坛,校长江泽龙亲自点评并作总结发言。全体教师享受了一场知识的盛宴与一次精神的洗礼。为了更好的促进教育教学,分享和交流教师们的教学经验和想法,推动全体教师形成研究意识,养成研究习惯,进而打造属于鸣凤中学的特色生本课堂。鸣凤中学为教师成长的专属平台——“凤鸣”论坛。

  “凤鸣”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凤鸣”教学业务论坛的开展,极大的促进了该校教师的成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本期论坛上,周丽莉、宋君、胡先德、袁祖革等十四位教师分享了自己在生本教育中的经验,引起了老师们的反思和共鸣。

  论坛搭台,生本唱戏。近年来,该校发挥集体力量,在生本教育的路上不断前行,以营造出浓厚的教研氛围,在2017年该校远安县绿色质量一等奖,今年,该校生物核心素养课题获得省级立项,是今年远安县初中组唯一通过的省级课题。在此基础上,“凤鸣”论坛再次出炉,论坛搭台,生本唱戏,为生本教育助力。并为教师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加快教师的成长。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师进行专业阅读,在教学之余进行教学反思,做一名研究性的教师,已成为该校教师的共识。凤鸣读书论坛,为教师搭建快速成长的舞台,使教师驶入成长的“快车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