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走村串户 结亲帮扶 郧阳区一中:走村串户扎实推进“四双”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2108:38作者: 郑玉宝来源: 郧阳区一中浏览量:

   31920日,十堰市郧阳区一中175名干部职工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刘洞、青曲、青山三个乡镇八个村,扎实开展“四双”帮扶工作。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郧阳区一中175名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逐村逐户对包保户进行走访调研,深入调查、反复核对、认真分析,精心查找每个贫困户发展“瓶颈”,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帮扶措施,宣传政策法规,并将相关信息详细登记在“精准扶贫联系卡”中,全力推进扶贫“精准化”。 

  在刘洞镇杨河村,“四双”帮扶队员入户结对认人认亲,宣传“三改两加强”到户工程,动员贫困户种香菇、红薯,发展产业;在毛坪村,“四双”帮扶队员进村入户开展认人认亲、产业规划、政策宣传等精准帮扶工作;在青曲镇曲远河村、油坊沟村、郑家河村,“四双”帮扶队员入户结对,认人认亲认家庭,询问家庭情况,宣传“三改两加强”等政策到户工程,动员贫困户谋发展产业;在青山镇青树沟村和周家河村,包保队员全部入户,认人认亲认家庭,宣传区委、区政府关于“三改两加强”“三通四有”“十星文明农户”的等政策,鼓励他们积极发展柑桔和香菇产业,确保每户都有年收入过万元的主导产业。 

  由于近几天连续下雨,道路泥泞十分难走,该校“四双”帮扶队员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开展工作。两天来全校共走访贫困户800余户,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为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