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实验小学推出特色作业“套餐”为寒假生活添“营养”

发布时间: 2019-01-1821:23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一年一度寒假到,一年到头作业忙。提起寒假,很多孩子们就因有时间玩耍而欢喜,可是一提到寒假作业,就因要读读写写而感到“头疼”。

  1月18日,湖北省鹤峰县实验小学寒假正式开启,各年级学生领到新颖有趣、形式迥异的特色寒假作业。

  一至三年级的学生通过访谈家长,进行家族小调查,观看中央电视台推出的纪录片《家风》,了解家风家训,记下对家风的认识,写出字辈信息或者画出家族的图腾标志,制作一张家谱图。

  四年级的学生在家长的指导下,制定、实施一个关于压岁钱的小方案,用照片形式展示自己如何利用压岁钱感恩身边的人。开学后比一比,看谁的压岁钱花得最有意义。

  五年级的学生通过留心生活、悉心观察、耐心寻觅,或者利用绘本、书籍、电影、网络等资源,寻找生命中那些闪闪发光的人。如果是身边的人,就要粘贴他(她)的照片,写下他(她)的闪光点,并留下美好合影。

  六年级的学生开展一项垃圾的调查研究,试着将家里产生的垃级进行分类,将生活中的垃圾重新回收再利用,可以制成工艺品,或是生活中的小物件,拍成照片,写上说明,开学时与同学们分享。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学校每学期对假期作业都预先精心设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身心发展规律,推出集科学性、系统性、趣味性等为一体特色假期作业“套餐”,让学生们走进社会、走进现实生活,在思想品德、实践能力等方面添“营养”,提升其综合能力,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