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汉川:书香迎新年

发布时间: 2023-01-0713:35作者: 叶会明来源: 汉川市刘家隔镇红旗小学浏览量:

  为了继续贯彻执行“双减”政策的精神内涵,让“整本书阅读”落地生根,让学生在愉快的寒假生活中多一份精神上的收获。近日,汉川市刘家隔镇红旗小学开展了“亲子手拉手·整本书阅读”为主题的2023年寒假阅读活动。

  该校要求,寒假期间,学生可以从学校下发的《推荐书目》里选择,也可以根据班级学生情况自主选择阅读书目。低年级学生(一、二年级)最少完成一本书的阅读;中年级(三、四年级)最少完成两本书的阅读;高年级(五、六年级)最少完成三本书的阅读。每天至少要看40分钟的课外书,孩子们通过自主阅读、亲子阅读等方式,采取“班级阅读打卡”或者“阅读执行记录表”的形式对自己的阅读进程做监督记录。

  寒假整本书阅读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兴趣和热情,还让每个学生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为年味添一缕书香,让孩子们悦读越美。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