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这所牛校连续五年夺得荆门校园足球联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19-05-2910:56作者: 王松 杨杰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旧口高中浏览量:

  在5月27日下午结束的荆门市2019年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暨第三届“启明星”青少年体育大会中学生足球比赛中,旧口高中足球队以五战五胜的佳绩夺得高中男子组冠军。这是旧口高中足球队连续第五次夺得校园足球联赛冠军。 

  本次比赛,高中组采用以2018年荆门市校园足球中学生联赛冠、亚军代表队为种子队,同区域两支代表队采用回避制度,其他代表队经抽签后分组落位,第一阶段采用单循环,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决出名次的竞赛办法。旧口高中代表队在第一阶段先后战胜荆门外校、荆门一中、京山一中代表队进入第二轮的淘汰赛。随后,旧口高中代表队2:0淘汰龙泉中学代表队挺进决赛,最终以3:1的成绩战胜钟祥三中代表队夺得冠军。

  足球运动是旧口高中的传统体育项目,一直被沿承和发展。2012年3月,旧口高中被授予“湖北省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2015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该校抓住机遇,组建旧口腾跃俱乐部。俱乐部成立以来,学校特色教育领导小组积极筹划,认真组织,在不断完善足球训练场地和设施的前提下,规范俱乐部的运行和管理机制。一是加强对“足球”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人员、经费、场地、时间“四保证”;二是立足课堂开设“足球”校本课程,每班每周保证上两节足球课,每班、每年级成立足球队,使学生足球联赛常态化;三是加强内外联动,在旧口镇的所有中小学大力推广足球教育,利用课外活动、双休日、寒暑假组织小学、初中、高中的足球运动员进行专业集训,为俱乐部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四是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各类足球比赛,加强交流,迄今为止,俱乐部已连续代表荆门地区参加了省U11、U13、U15、U17年龄段的青少年足球赛,并取得良好成绩。

  近年来,该校在加强足球专业训练的同时,积极拓宽球员成才渠道,加强落实比赛球员二级证办理,为他们开设专门文化辅导课。目前,2019届高三学生已经有7名主力队员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其中6人通过足球特招,被武汉体院等大学提前录取。

  

  赛前热身 

  

  赛后领奖

    

  日常训练 

  

  校内比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