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宜昌:满满仪式感 温暖入学礼 ——宜昌外小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0-09-0816:38作者: 李莉来源: 宜昌市西陵区外国语实验小学浏览量:

  炎炎暑热悄悄藏,淡淡秋风送舒爽。9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在宜昌外小的校园里举行。 可爱的一年级新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精神抖擞地走进外小,接受着神圣的入学礼,用心感受着外小的温暖。 

  同学们走进校园,手掌刷上五彩的颜料,在班级树上留下手印,摆好Pose和爸爸妈妈合影留念。“看!我的手掌印在了我们班的小树上了,多好看呀!以后我就是小学生了!”2004班的梁家祺同学开心地说到。

  

  与父母挥手告别后,外小学生志愿者带领一年级弟弟妹妹们洗手、进入各自的教室。桌面上摆放着老师精心包装的书本,黑板上画着精美的欢迎画,电脑上播放着有趣的校园生活视频……同学们新奇地这里看看,那里瞧瞧,对小学生活充满期望。

  

  在悦耳动听的音乐声中,入学典礼在学校操场拉开了帷幕。班主任牵着新生走上红毯,来到典礼现场。孩子们兴奋地跟迎接他们的学长学姐问好,同老师击掌,感受心灵的共振。

  

  2002班的新生代表高语芊用甜甜的声音,满怀激情地表达了成为一名小学生的喜悦之情。“走进外小大门,我发现这里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样:红色的教学楼,就像充满知识的城堡;宽阔的操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温柔美丽的老师,就像妈妈一样亲切;还有活泼可爱的同学们,我真的迫不及待要和你们交朋友啦!”,她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校规校纪,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小学生,让六年的小学生活成为人生中最开心、最快乐、最难忘的一段时光。 

  

  沐浴着父爱的阳光、浸润着母亲的真情,同学们得以健康快乐地成长。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年级新生为父母们带来手势舞《听我说 谢谢你》,感谢他们的养育。“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手机屏幕前观看典礼直播的家长,心中充满了感动。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教育和培养,我们家长会在孩子的教育上,配合学校工作,多和老师深入交流,让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辅相成,形成合力,家校协同,共同教育好孩子。”一年级家长代表表示,选择外小是他们共同的心愿,是一种幸运,是一份感动,更是一种放心,愿未来所有家长能和孩子一同成长为最美的自己。

  

  

  一粒种子长成嫩叶,一颗稚嫩心灵走向成熟,都是因为有一片成长的热土。常务副校长王玉茜、蔡艳峰亲切致辞,代表学校教职工欢迎新生入学,再次强调教师要把孩子的健康成长放在首位,让孩子站在课堂的中央,把“育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孩子耐心一点,再耐心一点。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以专业的教学去引领学生,以善良无私的心去关爱学生,真正成为学生生命中的贵人。

  

  典礼上,一年级教师集体宣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是一次公开的宣告,也是一次郑重的承诺。随后,常务副校长蔡艳峰将班牌交予各班班主任。

  在家校、师生情意融合的温馨氛围中,本次入学典礼成为宜昌外小开学季的一抹亮丽色彩,激励着一年级全体师生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将站在新的起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