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名师是这样炼成的

发布时间: 2020-09-1113:39作者: 罗台成 赵大伟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浏览量:

  教师节前夕,丹江口市三官殿九年制学校副校长、语文教师陈永福收到了丹江口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丹江口市教育局颁发的第五届丹江口市名师荣誉证书,他在历经30年的磨练后终于成了名副其实的丹江口市名师。   

  

  陈永福参加工作已经整整30年了。30年来,他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他挚爱的孩子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三尺讲台,和孩子一起快乐的“嗨”在语文的田野上,使这块儿沃土上的花儿茁壮成长,竞相绽放。

     

  独特的语文课堂,用全部的爱呵护着每一颗青春的心灵,让每一个孩子放射出光芒。特独特的语文学习管理模式,让每个学生既是学习的受益者,也是学习的促进者。语文读书社、文学社、书写博士、古诗博士、字音博士、词语博士、阅读博士,甚至到每一种题型的做题口诀,知识过关,都有具体的学生负责,都有充满朝气的操作办法。快乐语文教学的教学理念。开阔了学生视野、培养了语文素养、净化精神感情。尊重学生,倡导自主、合作、探究语文学习方式、让语文课堂成为展示独特个性的舞台,达到“以人为本”教育理念。快乐每一天,快乐每节语文课堂。

   

  “六点读书社”活动

  陈永福说:“我们老教师要做未来名师的垫脚石,让他们踩着我们,走的得更远,上的更高。”他组建了“六点读书社”,每天早晨六点,他准时在操场边香樟树下等着学生,组织学生读书。每次放寒暑假,他都在各班学习群中义务辅导学生利用假期读书。一开学,他就开始组建读书社,拟定方案,签订承诺书。之后每天组织学生读书,从不间断。他还组织多样化的活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诗歌朗诵比赛、名著打卡、经典咏流传诗歌诵唱等读书趣味活动。每个活动,都成为该校追捧的读书名片。

   

  陈永福在经验交流会上发言

  十几年来,他所带的学生一次次创造了不可能的可能,多年所任的初三,在当初优生极少的情况下,中考实现一次又一次反转,他所任班级上丹江口市一中硬线31人,全校没一人低分,创造了奇迹。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陈永福立场坚定,党性纯洁,一身正气,涉世无柔骨,逢人有热肠;教书育人,勤勤恳恳,爱生如子,无私奉献,甘为人所不为事。教语文,他是盛誉水都的资深专家;育英才,他是桃李满天下的名副其实的名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