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名师送教示范引领 提质增效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0-2217:00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突出和加大骨干教师引领和辐射作用,促进薄弱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10月22日,丹江口市教研室组织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开展送教官山中学活动。该市江南6个乡镇初中语文教师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送教下乡以“如何提高九年级语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为主题,以骨干教师讲授示范课、接课学校磨课、片区初中语文教师看课、教研员评课、学科教师集中研课的方式逐步开展。活动中,两位送课名师利用精心准备的教学设计向大家展示各具特色的有效语文课堂。来自均县镇中学的邹景娟老师借助微课“如何抓住重点词句分析人物形象”将现代教育技术和传统语文课堂进行完美的结合,出色完成教学任务;六里坪中学名师周青在语文课堂上紧紧围绕“在朗读中感悟、在讨论中明晰思路、在练笔中提升”目标,给看课老师耳目一新的感觉。随后,接课学校教师张欢也为大家展示了一节语文课,她的课堂紧扣文本,在不断的朗读中展现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课余时间,大家参观了官山中学语文教学“五个一”活动展示。

   

   

  在教研员评课活动中,部分名师对三节课进行了点评。市教研室副主任徐若学在总结这次活动时要求大家“不要忘了语文教学的根本任务——读写结合,要放手学生阅读,通过微点式写作提升学生素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