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工会牵头 名师送教 ——市教科工会组织名师“送教下乡扶智扶贫”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508:58作者: 许光泽 饶云 魏玉婷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 龙山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1月13日上午,十堰市教科工会名师“送教下乡扶智扶贫”教研活动在丹江口市龙山镇一贯制学校举办。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在2020年第7届十堰市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十堰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十堰青年教学能手”,代表十堰市青年教师参加全省课堂教学大赛的获奖青年教师胡琼、周文君、黄礼波和吴莹静分别在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呈上四年级语文课《麻雀》、三年级数学课《倍的认识》、七年级数学《解一元一次方程》和九年级语文课《刘姥姥进大观园》等四堂精彩纷呈的优质示范课。丹江口市教研室四个学科教研员、丹江口市江南片区龙山镇、丁家营镇、浪河镇和思源实验学校的同年级、同学科60多名教师前来观摩学习。

   

  十堰市人民小学语文教师胡琼在教学中

   

  十堰市第二中学数学教师黄礼波在教学中

   

  十堰市外国语学校语文教师吴盈静在教学中

   

  十堰市东风61小学数学教师周文君在教学中

  “教学快慢也是一门艺术!在周文君老师的身上看到她的从容不迫,教学设计的张弛有度、动静结合。”“吴盈静老师在整个课堂中教态亲切,课堂始终笑意盈盈,用‘笑’感染着每一名学生和听课教师,‘笑’的主题贯穿整个课堂,通过观看视频,师生互动,层层递进,挖掘出刘姥姥鲜明人物形象,让孩子们感受到‘笑’的背后刘姥姥三进大观园的深层次社会背景,为乡镇教师讲授名篇名著阅读课提供了很好的范例。”课后,在丹江口市教研室教研员主持下,各学科授课、听课教师分学段学科开展了热烈的观课评课交流互动。教学相长,授课教师介绍了各自教学目标和教学设置的策略、思路。分学段、分学科,听课教师畅所欲言,坦诚交流了课堂感受、收获。也对送课教师的个别课堂环节的授课方式提出自己的见解或建议。丹江口市教育工会副主席丁红伟代表丹江口教育局对十堰市名师送课丹江口表达了谢意。

   

  

  课后评课研讨

  “带着目标去听评课。”课前,丹江口市教研室主任王部军要求来自丹江口城乡教师珍惜这次难得的送教下乡活动,把十堰城区名师送教下乡的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中先进的教学技艺融会贯通,学到心中,带回学校,辐射更多教师,为进一步提升丹江口市教育教学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据十堰市总工会(教科工会)四级调研员谢朝华介绍,丹江口市龙山镇是十堰市总工会精准扶贫对口联系点。几年来,十堰市总工会(教科工会)围绕改善龙山镇学校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开展了捐资助学、济弱帮困等系列扶智扶贫活动。举办这次名师送教下乡活动,旨在搭建城乡教育交流平台,促进乡村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助力教育扶贫。近年来,在十堰市总工会(教科工会)帮扶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龙山一贯制学校已成为现代化信息技术应用的一颗璀璨的“明珠”闪耀在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库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